airobot5

人工智能·云服务·大数据·机器人 AI·ICloud·BigData·Robot

©airobot5
Powered by LOFTER

市场丛林中的生存之道


曾几何时,人们喜欢反思,从《丑陋的美国人》开始,《丑陋的日本人》等等风靡一时。看到自己的缺点,有利于改正当然很好,然而,我认为——知己知彼,敢于充分认识肯定自己的文化和优势比自我批评更加不容易,并且更加重要。


我们曾经过度地强调自我批评、谦虚使人进步等等,这种宣传已经成为我们几代人的文化基础,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是非观,导致我们不敢正视自己的优势,这种所谓的谦虚非常不利于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丛林中生存。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,回避自己的弱势才是商场、求职、就业的生存和取胜之道。


你能告诉我你的优势吗?想想吧!在我的眼里,谁都有自己的优势,只不过我们已经不习惯甚至于不敢去面对自己的优势罢了!所谓的谦虚几乎已经使我们失去了自信——自卑!


想一想,分享出来,胶己人的优势,你的优势。潮汕人需要你,你我都需要,互相鼓励,勇敢地面对,找回自信!转发吧!让我们都能自信地看清自己的优势,取胜于这个残酷竞争,弱肉强食的市场丛林。


充满自信的胶己人 Benjamin Lee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