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obot5

人工智能·云服务·大数据·机器人 AI·ICloud·BigData·Robot

©airobot5
Powered by LOFTER

阎王爷谈发财 —— Benjamin Lee


地府里,阎王爷正忙着接待两位妇女。


一位大妈问:“阎王爷,我非常诚心,初一十五,家神忌日都拜,但为什么到头来一辈子贫穷?是不是地主老爷贪污了?”

阎王爷问:“你烧钱纸了吗?”

妇人说:“有啊!每次都烧了一大堆?”

阎王爷又问:“你在哪里烧呢?”

她说:“在楼梯烧。”

阎王爷大笑说:“烧给地主老爷的钱纸怎么能在楼梯烧呢?你看到过有人在马路上汇款吗?楼梯是天梯,是上天之路,是有去无回的人走的,不是神冥走的,老爷是从烟囱或窗户上天的。还有,汇款一定要到银行不是吗?烧钱纸要到庙里,这都不懂!怪谁呢!算做好事吧!难怪如今的孤魂野鬼都很有钱。”


第二位妇人问:“我可是在家里烧的,为什么我也一辈子穷呢?”

阎王爷命令手下:“将她的家神和司命君请来。”

妇人的父亲和司命君来到殿前,阎王爷问:“这位妇人想知道为什么她那么诚心,经常烧钱给你们,你们却让她贫穷?”

妇人的父亲回答:“你烧钱给我,是很孝心,但你求我保佑你富贵,我就把钱给你送回去,我跟你一样,只能将钱通过司命君汇还到你的生意利润上,你这一来一去的汇来汇去,这手续费每月都要两份,不穷才怪,我在这里所赚无几,这汇款的手续费都累得我也很穷知道吗?你烧钱纸敬拜神明和先祖这非常好,一点心意表示孝心就好。但如果求财,就不要烧啦!

如果仅仅拜拜神就可以发财,那每个人早都发财了。

想发财要懂行情:人家在炒批文的时候,你在干什么?人家在做服装的时候,你在吃大锅饭;人家在炒股的时候,你在储蓄;人家在炒房的时候,你不去按揭几套?现在人家在创业,你就瞄准抓稳去投资呀!一直忙着在这拜神?几十年如一日,能发达吗?”


刚想轮到我问点什么的时候,又来了一位男的,他问阎王爷:“我一生勤俭努力,人家做服装的时候我也开了一个服装店,财神爷我可没少拜,我敬拜天神,但人家对面也开店,一样的货路,他们家赚得钵满盆盈的,我甭说发财,仅仅三餐勉强而已,如果不是前生犯了什么,请告诉我,为什么?”

阎王爷查了查生死簿说:“你前生倒是没有什么福德也没有什么罪过,但你家的空调水没有收入家中,你可知道?水乃财源,水路通,则财源通!而你家财外泄,喷泼天下路人,还有,你打扫门前的时候方向出错,对面那家扫进,你扫出,财气运气都让你扫出去了,福气也喷泼给路人,你有那么多福分吗?人言财福之本,一德,二命,三风水,多积德自然就会发达。”


几位退下后,阎王爷问我:“你寿数未尽,来地府干嘛?”

我说:“我一直非常努力,我也不断进步,到哪里都非常敬业,老板同事,认识我的人都很敬重我。但我为什么至今还是无名无利?”

阎王爷拍了一声惊堂木,说:“名利之徒!这年头,名声是炒出来的,而不是行为修出来的。至于钱吗?这属于财神爷的事,我们不在同一个系统,他在天上的发改委,我在地府,我管善恶和刑罚,虽说我管冥通银行,但是钱财方面呢,我只管借贷,不管盈亏,你来错地方了。

不过,鉴于你的为人,我可以告诉你一些行情:你知道现在为什么会老龄化吗?现在的人都不想生孩子了,我这里已经爆满,所以我拒绝回收。老人会越来越多,越来越长寿的,你不是搞智能的吗?去服务老人吧!没有年轻人就用人工智能去服务吧!回去让他们长寿一点,让他们过得好点吧,别急着来这里,你就自然发财了,老人都不收啦,轮不到你呢!”

阎王爷说完吹了一口气,阴森森的,我突然惊醒,冷嗖嗖的,看看遥控器,才发现空调的温度被设定在15度,顿时浑身发毛。农历七月十五......


秋风月圆奈何名利客

寒夜一语惊醒梦中人






评论
热度(2)